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参加第三届中俄音乐节开幕式
2024/03/20


2024319日,乌拉尔国立穆索尔斯基音乐学院举办第届中俄音乐节开幕式。我馆教育领事孙来麟参加。



孙领事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举办届中俄音乐节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同时是中俄文化年的开启之年,中俄两国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乌拉尔国立穆索尔斯基音乐学院作为是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地区最古老的音乐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交流目前有100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学习。总领馆将大力支持学校与中国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教育交流。

本届音乐节特别选择了俄罗斯著名音乐家格林卡的《马德里之夜》和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二、四、七和八乐章作为开幕式的开场活动。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文化部副部长拉德切恩科、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对外经济和国际关系部副部长别尔克及学院中俄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