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3年领区毕业生座谈会
2023/06/19

为了了解领区2023年毕业生就业状况,交流就业经验,指导同学们更好就业。615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23年毕业生座谈会,来自叶卡市5所大学20多名今年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童副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就业发展趋势。他表示,我们要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王副总领事引用了习主席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表示,毕业是人生的关键一步,应该如何走好、走对,需要做出认真的选择。强调了青年人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使命和责任,鼓励毕业生们要时刻保持报效祖国的热情,发扬青春之我能行、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我奉献的青春精神。


教育领事孙来麟指出,毕业生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定位自己,并选择自己热爱的工作。无论是将来从事商业、科研、考公还是其他领域,毕业生都应该端正态度、认真规划未来、确立目标,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座谈会设置了经验交流环节,孙领事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就业心得,展示了青年一代的朝气和能力。孙领事鼓励毕业生要紧密结合自身特长和兴趣,努力实现个人理想。同时,孙领事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重要论述提醒大家,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始终保持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就业形势中的机遇与挑战,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孙领事表示,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留学生个人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