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2023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2023/01/09

         2023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1230日,在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2023年叶卡捷琳堡领区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孙来麟及领区各高校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孙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俄两国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2022年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总领馆馆党委时刻牵挂领区中国留学生。组织临时航班、开展“温暖迎春”慰问活动、多次发放防疫物资;领区中国学联积极谋划,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留学生活动,丰富了广大留俄学子业余生活。展望2023年,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牢记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的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孙领事对过去一年领区中国留学生整体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扬,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为领区所有中国留学生送上了新春祝福。

新春联欢会在喜庆热闹的歌曲《新年好》中拉开了帷幕。

诗歌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唤起留俄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舞蹈《万疆》、《采薇》以曼妙优雅、婉约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歌曲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和钢琴歌曲《记住乡愁》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内容给观众朋友们深刻印象。

一首合唱歌曲《有我》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他们深情款款的歌声、默契的表演,引来了无数同学的掌声;⽵笛独奏《牧民新歌》曲声悠扬婉转,一闭眼仿佛看见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和无限的自由光景;极具创意的手语表演《一起向未来》展现了留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曲《归去来兮》让大家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无限魅力。最后,新春联欢会在歌曲《新年兔兔兔》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