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旅游局:我国已经跃居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
2011/04/11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09日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十一五”期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2%;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年均增长3.5%;出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9%,我国目前已跃居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满宏卫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的五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旅游行业紧抓机遇,借助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有利时机,妥善应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国际金融危机等众多不利因素冲击,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旅游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居民人均出游率达1.5次;旅游消费对社会消费的贡献超过10%。旅游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更加突显。

  据统计,2010年我国旅游业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国内旅游人数21亿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业总收入1.5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旅游直接就业达1350万人;入境过夜旅游人数5566万人次,同比增长9.4%,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旅游外汇收入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出境旅游人数5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满宏卫说,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国旅游业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努力保持我国旅游业的持续较快发展。中国旅游业愿同包括亚太地区的各国以及国际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在互相尊重、平等交流的基础上,分享经验、携手应对,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领域、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为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