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国务院同意设中国旅游日 时间未定
2009/12/23

  (2009年12月23日  来源:扬子晚报)

       早年江苏旅游界倡议的“中国旅游日”终于有了说法,国务院已经明确要设立“中国旅游日”。但是这个节日选择哪一天,未有定论。在昨日举行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前来出席会议的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就此透露,目前与“中华游圣”徐霞客渊源较深的江苏省和浙江省均提出了方案,其中江苏无锡等地建议把徐霞客首次从家乡出游的农历“三月三”定位中国旅游日。

  在无锡江阴成长的历史文化名人徐霞客,被誉为“中华旅游第一人”。在国家旅游局收到的建议中,江苏无锡提出的徐霞客出游日和浙江宁波提出的《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最为引人注目。

  无锡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不管国家最终作何定论,“中国旅游日”都将体现“国民休闲”的新观念。

  记者同时从会上获悉,明年,江苏旅游在对接上海世博会的同时,作为国家试点省份,将大力推行国民休闲计划,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解放市民的旅游时间,从而提高市民的出游率,做大国内市场,最终达到2010年全省接待国内旅游者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900亿元,旅游增加值突破1900亿元的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