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出席“童心绘冬奥”—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开幕式
2022/01/26

2022126日,由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和新西伯利亚州高尔基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童心绘冬奥”—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在新西伯利亚市举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崔总领事首先热烈祝贺“童心绘冬奥”获奖作品展开幕并表示,再过9天,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就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时隔14年后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相信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为世界注入更多希望和团结的正能量。

崔总领事说,中俄两国在奥运工作中合作紧密,普京总统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此次活动以冬奥”为主题,为中俄两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创作交流与风采展示的舞台。作为中俄友好的新生代,两国青少年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文艺作品演绎和呈现了自己眼中的冬奥会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既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也在分享和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和友谊。2022-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此次活动将助力交流年开好局,推动两国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友好交流中,共同续写中俄世代友好的新篇章。

崔总领事还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恰逢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中国人常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祝愿中俄运动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都能虎虎生威,勇创佳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以勇毅、坚强和无畏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挑战,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童心绘冬奥”—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大赛获奖作品展览是“我的世界”国际项目收官部分,共有来自中俄两国青少年2000余篇征文和1000余幅插画作品参赛,本次展览共展出80幅获奖绘画作品,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获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