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组织领区中国公民喜迎国庆72周年
2021/09/29
 

2021年国庆节到来前夕,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组织领区侨胞开展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欢庆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领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9月26日,领区留学人员举办线上“迎国庆 颂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决赛,来自领区20余所高校及5所孔子学院、课堂的师生们踊跃参与活动,用诗歌向祖国和党表达深切情意和诚挚祝愿。比赛中,选手们以单人和集体等多种朗诵形式深情演绎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大写的中国》《沁园春 雪》等经典作品,他们真挚热烈的情感、精彩纷呈的朗诵在留学生中掀起了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以来每时每刻都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爱和帮助,祖国就在身后,总领馆就在身边”。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9月29日,领区内最大中资项目—中化工程第七建设公司鄂木斯克联合项目部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活动,用美好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伴着激昂雄壮的乐曲,项目部工手挥国旗,铿锵有力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驻地,传递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项目部在国庆节来到之际举办的这次集体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充分展现了我海外员工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馆仍以“云庆祝”的方式组织领区侨胞欢度国庆,丰富的线上活动营造了团结喜悦的节日气氛,大家跨越时空凝聚在一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