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第130届广交会云推介俄罗斯专场活动
2021/09/28
 

2021年9月28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俄罗斯乌拉工商会共同主办的130届广交会云推介俄罗斯专场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崔少纯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俄乌拉尔工商会会长别谢金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关系部副部长亚林俄企业家代表170余人在线参会。

 

崔总领事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面对疫情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世界贸易带来的冲击,中国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8万亿美元,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长均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广交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之一,被誉为中国外贸的 " 晴雨表 " 和 " 风向标 "。今年的第130届广交会将首次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这也是广交会受疫情影响连续三届云端举办后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充分彰显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是中国携手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共同促进疫后经济恢复的实际行动。

崔总领事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双边贸易额从2000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077.7亿美元,并已连续三年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中国连续11年稳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今年以来,中俄经贸关系延续企稳向好态势,量质双升,据中方统计,1至6月,双边贸易额630.8亿美元,同比增长28.2%。中俄经贸合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显示出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一定早日实现双边贸易2000亿美元的目标

  

崔总领事感谢中俄企业和工商界人士促进两国和两国地区间经贸合作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诚挚请广大俄罗斯企业积极参加即将举办的新一届广交会,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联系,探讨合作,推动中俄经贸合作再加速、再提质、再升级,共同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动力和信心

活动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俄罗斯乌拉尔工商会签订了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协议》,中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130届广交会网上平台信息和参会指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