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出席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中国文化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04-28


10月2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线上出席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中国文化日”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副校长雷日恩、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孔子课堂俄方院长阿克肖诺娃及汉语教师和学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赵岩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中国文化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条约》精神指引下,中俄关系不断迈上历史新高,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也不断加深。疫情形势下,总领馆积极推动领区高校与中国高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中国文化日”活动是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合作进行中国文化宣传和汉语教学推广的重要活动,为加深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供了有利平台,同时也为领区其他高校与中国院校开展合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俄高校进行文化教育交流。最后,赵岩领事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文化日”活动是在总领馆的支持和推动下,由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主办的,面向叶卡市汉语爱好者及普通民众,活动时间为10月16日至11月1日,包括中国文化图文展览、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公开课、中国传统文化大师班、茶艺展等丰富内容。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