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领区成功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基本功比赛
2020/11/16

  11月1日至15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组成功举办领区汉语教师志愿者首期线上基本功比赛,比赛内容为普通话朗读。来自领区5所孔子学院(含课堂)的33名志愿者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领区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水平,加强彼此交流和学习,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下保持并提高教师志愿者业务能力,展示教师志愿者群体良好的精神面貌。

  比赛的朗读篇目选自我国著名文学家朱自清的作品《春》。通过朗读这篇春意盎然的文章,参赛者舒缓了心情。他们表示,在科学防疫的同时,还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不忘汉教初心。

  经过评审,来自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李晓辉、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曹亮、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的姚佳旭、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黄奕涵、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的孙闯获一等奖,来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张永祥等八名教师获二等奖,来自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钟柳等十名教师获三等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