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库罗奇金举行视频会谈
2020/09/17

  9月1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与乌拉尔联邦大学主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库罗奇金举行视频会谈。领侨处李哲陪同,乌联大外事副校长助理图申、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库津科娃参会。

  赵岩领事表示,乌拉尔联邦大学是领区中综合排名高、教学科研实力强、吸引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高校,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为加强两国教育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总领馆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将继续支持促进乌联大与更多中国高校开展多渠道、高层次的教学交流和科研合作。

  赵岩领事强调,随着新学期到来,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学生面临的感染风险、防疫压力也随之上升,希望校方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障好其学习生活所必需的卫生防疫条件,如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送医救治并通报总领馆,我馆将予以必要协助。同时,对于留在中国、未能返校的学生要做好教学安排和远程授课,确保其顺利完成课业。总领馆已于九月初再次向领区内中国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学联等渠道多次提醒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总领馆将继续与校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保障好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安全。

  库罗奇金副校长对总领馆给予学校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致以谢意,并表示,疫情期间乌联大一直与中方合作院校保持着联系,积极推动教学交流与合作。学校十分重视中国留学生的防疫工作,将严格按照俄防疫和教育部门的规定要求,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并将继续通过线上教学方式确保未返校的学生按时完成课程进度和教学计划。

  此外,双方还就中国留学生入学问题、管理工作以及发挥学联纽带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