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中国留俄博士生导师答谢会
2019/12/19

    12月16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成功举办叶卡市中国留俄博士生导师答谢会。教育领事赵岩、科技领事张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乌拉尔联邦大学科技副校长克鲁扎耶夫,乌拉尔联邦大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的16位博士生导师,以及乌联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国留俄博士生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教育领事赵岩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俄方博士生导师表示欢迎,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和为中俄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她表示,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政府致力于加大教育合作,力争全面落实2020年互换留学生人数达到10万人的目标。目前,在总领馆辖区内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共计80余人,其中有31人在叶卡市高校学习。各位导师不仅在学业上对学生不遗余力地传道、授业、解惑,也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极大的帮助,充分展示了中俄教育合作成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科技领事张晓东也表示,中国留学生是中俄科技教育合作的纽带,俄方导师对中国博士生的帮助是巨大无私的,期望各位留俄博士生在俄期间能够继承各位的导师严谨务实、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

    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克鲁扎耶夫表示,乌拉尔联邦大学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大力度培养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主要任务之一。学校将继续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以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

                                        俄罗斯新闻界最高荣誉“金笔奖”获得者、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先进个人洛佐夫斯基教授发言

 

    俄导师在发言中感谢总领馆的邀请和款待,并对中国留俄博士生认真治学、严于律己的品质表示赞赏。他们指出,在指导中国学生的过程中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并与中国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将继续悉心帮助中国学生完成学业,并争取与更多的中国高校同行开展科研合作,为俄中教育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俄罗斯联邦功勋科学家、政治语言学泰斗丘季诺夫教授发言

    中国留俄博士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对恩师谆谆教诲、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要秉承导师严谨治学的精神,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