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出席叶卡市2中的“国家秀”联欢节活动
2019/10/28
    10月25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应邀出席叶卡市第2中学举办的第四届“国家秀”联欢节活动并担任评委。孔子课堂院长阿克肖诺娃、《俄罗斯——我的历史》博物馆负责人米涅耶娃,第2中学校长特列尼希娜以及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联欢节上,参演各班级分别用15分钟时间展示了中国、阿拉伯、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他们生动的演绎尽显不同国家和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风情,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参演人员以学生为主,也有老师和家长。每个节目的设计、编导、服饰和表演都各具特色,体现了参与者的智慧和才华。其中,中国扇子舞、舞狮和西班牙舞蹈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活动结束后,赵岩领事接受了俄罗斯1频道(乌拉尔)记者的采访。赵岩表示,“国家秀”联欢节活动很有意义,它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魅力,有利于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