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叶卡总领馆教育领事访问叶卡市110中学和市别林斯基图书馆
2019/10/21
      10月16日和18日,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携海外志愿者教师分别访问了叶卡捷琳堡市110中学的“汉语学习资源中心”和别林斯基图书馆,并就如何开展汉语普及和推广活动与叶卡市外联委主任多库恰耶夫、市教育局副主任巴布琴科、110校长维诺格拉多娃,别林斯基图书馆馆长奥帕丽娜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汉语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在培养汉语教师、举办推广中国文化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110中学“汉语学习资源中心”,叶卡市外联委主任多库恰耶夫表示感谢总领馆的支持,希望各方能把与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有关的信息传达给“汉语学习资源中心”,由中心统一与市教育局协调后向各区教委、学校传达活动信息,达到共享资源的目的。叶卡市教育局副主任巴布琴科介绍说,110中学“汉语学习资源中心”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已有8所中学加盟,14名本土教师正在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汉语培训。110中学校长维诺格拉多娃表示,现在叶卡市中小学生学汉语的人数急剧增长,汉语教师供不应求。 
      赵岩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鼎力支持110中学“汉语学习资源中心”在叶卡市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与推广活动,推荐更多汉办志愿者教师和优秀学生志愿者,与本土汉语教师一道共同开展好汉语教学工作,努力使每个喜爱汉语的中小学生都能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在别林斯基图书馆图书馆,赵岩领事一行在该馆外国语言与文学部主任纳恰普基娜引导下参观了“中国文化中心”,了解了其运行情况。双方就文化中心今后发展思路、开设汉语课堂,以及举办文化活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别林斯基图书馆馆长奥帕丽娜表示,图书馆愿意加强与总领馆的合作,希望在图书馆更多地开展中俄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