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我馆教育领事出席叶卡中国留学生会新学期见面会
2019/09/23
 

      9月21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出席与叶卡市中国留学生会新学期见面会。来自乌拉尔联邦大学、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的学生会骨干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岩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她向大家介绍了中俄关系的现状和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最新成果,特别强调了平安留学的理念。她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当前,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之下,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作为新时代的留俄学子,要加倍珍惜时代赋予大家的使命。她希望大家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带头践行平安留学理念,努力成为中俄世代友好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赵领事还对学生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大家积极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真正把留学生会建设成为服务广大留学人员的留学生之家,成为连接总领馆、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见面会上,各高校分会副主席简短地汇报了所在高校的中国留学生情况,学生会主席团为新一届部长、副部长颁发了委任书,并对新学期学生会的工作做出安排。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对广大留学生的关怀和对学生会工作的支持,见面会加强了各高校留学生会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大家践行平安留学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