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叶卡领区俄青少年友好访华团圆满结束中国之行
2019/09/23
      9月11日至18日,由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率队的领区俄青少年友好访华团一行10人结束了在中国的访问交流。来自领区多所高校和中学的俄青少年代表参观和考察了北京、上海、杭州和苏州,亲眼目睹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努力学习汉语的热情。
      9月17日,访华团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
 


      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岩领事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参访的目的以及领区中俄双方人文教育交流情况。外院院长郭英剑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俄青少年的友好交流意义重大,标志着中俄友谊后继有人,相信通过这次访问,访华团成员将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随后,代表团与人大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举行了座谈联欢和文艺汇演,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俄语系主任黄晓敏、副主任李莎,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阳教授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人大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雪凌教授向访华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人大与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学术交往历史、现状和研究成果。关雪凌教授也与代表团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坚持从事苏联、俄罗斯政治经济问题研究的经历和感悟,鼓励代表团成员将来为增进中俄学术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外事办主任张怡老师带领访华团参观了模拟驾驶实验室、无人机设计实验室、VR设计实验室,以及音乐教室、舞蹈排练室等,并在高一2班体验了一节中国的高中英语课,两国学生进行了热情交流。
 


      访华团在华期间正逢中秋佳节。为了让俄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在苏州欣赏了 一场古琴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现场聆听龚一、丁承运、李凤云、王建欣等中国著名古琴和笛箫大师的演奏,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访华团在上海和杭州深刻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此次赴华之旅加深了访华团成员对中国全方位的了解,真正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访问让他们眼界大开,中国的蓬勃发展令人赞叹,他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争取将来到中国留学,为中俄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