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史天甲代总领事会见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库罗奇金
2019/09/10
    9月9日下午,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史天甲代总领事会见乌拉尔联邦大学主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库罗奇金。教育领事赵岩、领侨处高延山参加会见。
    史代总领事表示,当前,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各领域交流蓬勃开展。两国持续扩大互派留学交流人员规模、深化高校与大学联盟合作、大力推进语言互通,致力于在2020年前将两国留学交流人员规模扩大到10万人。乌拉尔联邦大学作为领区内水平最高、最著名、吸引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高校,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良好学习机会,为领区内中俄教育领域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史代总领事指出,目前在乌联大已有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部分同学不能及时入住学校宿舍,不得不在校外租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总领馆希望校方尽快解决宿舍问题,为他们在贵校留学做好安全保障。
    库罗奇金副校长感谢史代总领事对乌联大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当前中国留学生已成为乌联大最大的留学生群体,这是对学校的高度肯定与信任,也为学校做好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挑战。乌联大高度重视中国同学诉求,并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在校园内张贴中文指示标志等保障其在校学习生活。现阶段由于部分宿舍仍在维修,存在学生入住难、入住慢的问题。校方将优先解决中国留学生住宿问题,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此外,双方就联合开展“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活动、协助学校图书馆引进更多中文书籍等事进行了沟通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