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提醒异地搭乘回国航班的中国公民妥做行前准备
2020/11/30
 

近期,有多名从异地赴叶卡捷琳堡市搭乘回国航班的中国公民因登机前核酸和抗体检测呈阳性,在叶市滞留并造成经济损失。异地中国公民经俄城市间长途旅行,在回国航班起飞城市食宿过程中存在诸多暴露风险点,途中感染的可能性较高。为此,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提醒近期有回国计划、异地搭乘回国航班的中国公民务必予以注意:

一、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居家防护、减少流动是疫情期间最安全的自我保护方式。请大家减少不必要旅行,防止交叉感染。

二、确需回国的异地中国公民,建议出发前在本地预先进行一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若本人检测呈阳性或为检测呈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请立即终止回国行程,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避免造成异地滞留风险及不必要经济损失。

三、做好登机前自我防护。在叶市宾馆住宿时尽可能对房间进行消杀。切勿前往商场、餐厅、吸烟区等人流密集、高感染风险的场所。完成登机前核酸和抗体检测后做好自我隔离,避免与外界接触。

四、乘机途中务必提高警惕,全程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用品,维护自身和其他乘客健康安全。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2215099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