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9/01/16
   2019年1月15日晚,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在叶卡凯悦酒店宴会厅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来自领区各州区的百余名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迎农历己亥猪年春节。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耿丽萍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热烈的祝福。她表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对外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对内迈出深化改革、造福人民的坚定步伐。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是对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好的诠释。
   耿总强调,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国,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坚持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理念,积极致力于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从博鳌亚洲论坛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主场外交活动展示了中国开放的态度和宽广的胸怀,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赞誉。


   耿总指出,2018年中俄双方高层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总领馆领区内各州区对华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使中俄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更加牢固。一年来,总领馆以走访领区、考察中资企业、异地办公、举办预防性领保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拉近了与领区内各州区华侨华人的距离,愿意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广大同胞提供优质服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希望旅俄华侨华人与总领馆一道,为伟大祖国的繁荣进步,为中俄关系的高速发展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耿总与侨胞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代表致辞表示,能够与众多同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内心感觉无比温暖充实。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将努力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中俄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来自孔子学院、当地乐团、高校的华侨华人、留学生表演了朗诵、合唱、武术、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