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及重要通知
叶卡捷琳堡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11月3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办叶卡捷琳堡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胡滨副总领事主持,耿丽萍总领事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叶卡市留学生、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共约50人参加。

 

    耿总领事表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做出全面总结,对中国未来发展做出新的战略规划和安排。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对党领导下的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充满希望、坚定信心。耿总还就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标志、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作了重点介绍。耿总希望各位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企业代表关注并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中俄友好关系做出努力。


    留学生、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十九大学习体会。学生们表示,十九大展示了中国的开放性,表明我们国家的自信心和综合国力的提升。能够出国留学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和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国家强给了我们底气,我们一定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好好学习,服务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们表示,我们有优越的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中国国情,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带领中国进步,是国家发展的可靠保障。海外企业和经营者将依靠和遵从国家方针政策,积极促进中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