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耿丽萍总领事出席 “黑龙江省-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
2016/12/01
    11月28日,“黑龙江省-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叶卡捷琳堡举行,来自黑龙江省装备制造、化工材料、能源、农业科技、生物医药、贸易投资等领域170多家企业和科研单位与俄方117家企业、研究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耿丽萍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耿总领事表示,黑龙江是中国重工业基地,中国的粮仓,有深厚的发展基础,对俄合作有悠久历史。近年来中国政府为振兴黑龙江等东北省区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提供了长期稳定发展保障。斯州是俄联邦重要经济体之一,是工业、科研、教育重镇,斯州对外开放程度高,有完备的政策配套措施,与黑龙江省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工业技术领域合作将为务实合作带来新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愿积极落实中俄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有效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好牵线搭桥、增信释疑工作,为中俄务实合作在斯州落地生根而努力。
    据黑龙江省副省长、代表团团长胡亚枫介绍,此次洽谈会是今年在叶卡举行的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的延伸,在博览会期间,俄方创新工业成就和高新技术成果给黑龙江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政府组织力量梳理了科技、工业项目线索580项,与省内近千家企业进行对接,经过三个月的准备,决定组织企业专程赴俄合作洽谈。
    11月28日,耿丽萍总领事陪同胡副省长与斯州副州长维索金斯基会见,双方进行了友好、富有成效的会谈。胡副省长感谢斯州政府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在短短时间内成功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洽谈会充分表明双方有强烈的合作意愿,黑龙江省与斯州都是工业发达地区,工业科技研发和转化互有优势、有许多相似之处,愿今后继续加强在经贸、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胡副省长邀请维索金斯基先生参加2017年将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维索金斯基先生表示,除了工业科技等领域,还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物流运输合作,发挥斯州作为交通枢纽优势。
    据悉,此次洽谈会成果显著,业已接洽成熟的单位签订了合作协定,包括: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与俄罗斯区域工程中心签订了3D打印用球化金属合金粉末制备工艺及设备合作协议,哈尔滨庆功林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电物理研究所签署碳燃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制备技术合作协议,哈尔滨工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电物理研究所签署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纳米电极材料的制备合作协议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