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田永祥总领事应邀访问车里雅宾斯克州
2015/10/23
1019日至21日,应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的邀请,田永祥总领事访问了车州,期间与州长杜布洛夫斯基、农业部长苏什科夫分别进行了会见,并参观了“南乌拉尔交通物流中心”。
                
田总领事在与州长杜布洛夫斯基的会见时表示,非常高兴车州将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列为对外关系优先发展方向之一,目前中国与车州在经贸等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车州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多次前往中国,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俄工业创新活动,由黑龙江省火电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特罗伊茨克电站十号机组工程已近尾声,正在试运行,预计年底可正式投入运营。中钢集团与俄方合作伙伴就在特罗伊茨克建设铁合金厂冶炼厂设备进行谈判。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施的“南乌拉尔交通物流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园区与中国大型铁路运输公司签订了协议,目前已经开始接受中国货运列车,这条线路比中国海运至欧洲时间缩短近三分之二,前景可观。
                 
杜布洛夫斯基表示,今年的确发生了一系列对于双方均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南乌拉尔交通物流园区”开业成为车州与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合作的象征,州政府全力支持。俄政府十分支持车州与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合作的构想,车州将举行有关国家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总领馆支持、参加。
双方还就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看法。
在参观“南乌拉尔交通物流中心”时,负责人表示,园区于今年五月正式开业,已接受了两列来自中国的货运列车,园区还包括经济特区,希望发展农产品加工、家电组装等产业,由于目前处于初始阶段,投资的企业很少,希望总领馆帮助传播信息,多宣传,扩大影响,以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商务领事罗欣、领事王俊陪同田总领事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