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发表署名文章《2022,北京欢迎你!》
2021/11/25

2021年11月24日和25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分别在新西伯利亚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影响力最大的官方报纸《苏维埃西伯利亚报》《州报》发表署名文章《2022,北京欢迎你!》,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文如下:

明年2月4日,2022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这座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继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后,将再次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冬奥盛宴。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追求和平、进步、包容,实现美好理想的共同舞台。今年夏天,国际奥委会更新了沿用百年的奥林匹克格言,在“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了“更团结”,为奥林匹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这与中国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正展现了中国与国际社会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为世界注入希望和团结的正能量。

全力以赴办好冬奥会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中方为此做了艰苦努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他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大办奥理念贯穿于冬奥会筹办过程始终。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绿色的奥运会。中国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所有场馆均首次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四个冰上项目场馆采用目前世界最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正如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所评论,北京冬奥会将成为“最绿色”的奥运会。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共享的奥运会。中国始终坚持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场馆都制定了赛后服务冰雪运动、服务群众健身的长远规划,可极大改善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条件,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硬件和技术支撑,确保实现精彩奥运与赛后场馆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的双目标。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开放的奥运会。中国始终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使北京冬奥会成为对外开放的助推器。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始终保持沟通协调,在赛事组织、赛道设计等方面积极借鉴各方经验,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廉洁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坚持节约原则,简化办赛方案,提高效率,不搞铺张浪费,努力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的统一,全程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确保筹办工作廉洁高效,让北京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

俄罗斯是冰雪运动大国,很多冬季项目都有着悠久传统和广泛群众基础,在各类国际赛事中战绩优异。普京总统已接受中方邀请将出席北京冬奥会,我们真诚祝福并期待俄罗斯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中充分展现风采,创出佳绩!

2022,北京欢迎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