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向领区旅俄中国同胞祝贺国庆节
2021/10/01
 

各位领区旅俄同胞: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值此国庆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向领区全体旅俄同胞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极具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继续取得新成就,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超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中国再次交出令每一位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倍感骄傲和自豪的亮眼成绩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经受了世纪疫情洗礼和百年变局考验,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密切战略沟通合作,相互坚定支持,坚决维护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和双方共同利益,坚定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俄务实合作显示出强劲韧性,双边贸易额连续三年突破千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8.2%,展望全年有望再创新高。领区对华各领域合作也持续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疫情暴发以来,领区同胞们克服困难,严格自律,守望相助,科学防疫,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抗疫成绩。面对特殊环境,大家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尽己所能地为推动领区对华合作和中俄友好交往尽心出力,领区对华合作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同胞们的汗水和默默付出。我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领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立足当地防疫抗疫任务更为艰巨,希望大家节日期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和安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向广大同胞们提供更多关心、支持和协助,尽最大努力维护大家的健康福祉和合法权益,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 崔少纯

2021年10月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